書號:TB-018 書名:數位系統設計
作者:陳俊勝   編著
定價: 640 元 ISBN:957-499-761-8 出版日期:95年 3月 次: 四 版 一
數:18 K 條碼:9789574997619 頁數:858  頁 印刷內容:黑白
附件:

本書簡介:

原書號SIM-543,939

本書內容涵蓋基本邏輯與數位系統設計原理,並且全部都是在閘與暫存器上進行這些工作。本書也將說明如何將理論構想,實際裝置與設計方法聚在一起;除了顯現數位系統的階層特性外,也可組成良好的數位系統。

在教材的設計上,除了希望能合乎潮流,內容廣泛與實用的要求外,同時也兼顧一般邏輯設計者與學生的需求,期望讀者能從中學到完整清晰的基本概念與解決問題的有效方法。

課程對象

本書內容是針對數位系統設計方面的課程所設計,並不需要特別的電子電路先修課程;可做為一學期或兩學期課程的教科書,對於從事數位設計者而言,更是一本極具價值的參考書籍。

課程特色

本書內容由簡單的數位原理開始,經過閘、邏輯裝置與暫存器等層次,最後以數位系統結構的設計做為結束。每一章都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慢慢帶領讀者如何利用前幾章的電路做為後幾章的基礎來完成新的設計,如此能使讀者更加明瞭課程內容。

 

~目錄~

1章:數位原理

2章:組合邏輯裝置的設計

3章:序向邏輯裝置的設計

4章:同步序向電路

5章:非同步序向電路

6章:演算法狀態機與系統設計

7章:記憶裝置

8章:可程式數位系統設計

9章:系統界面

10章:微算機系統的設計